“中国汉学研究史论学术研讨会”即将召开!

来源:中国文化译研网

作者:

2024-03-19

  为进一步推进《中国汉学研究史论》丛书项目的实施,由北京语言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大象出版社、施普林格·自然集团主办,世界汉学中心承办,中国文化译研网提供平台支持的“中国汉学研究史论学术研讨会”将于3月22-24日在世界汉学中心召开。

  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图书馆、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20余所院校及科研单位的40多位专家学者将围绕中国学术界对汉学研究发展史的若干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本次会议将全面梳理国内学术界关于国别区域汉学研究史、汉学与中国学具体学科的中外学术史、汉学家及经典著作的个案与群体研究、以及海外汉籍与中外文化交流互动等诸问题的研究进展,进而全面总结中国学术界关于汉学研究的学术成果。

1.jpg

责任编辑:吴文志